郵輪「鑽石公主號」19日解除隔離,各國乘客陸續下船,但還有台籍旅客受困船上。台灣魔術師陳日昇今天透過直播表示,自己已經在船上待了將近一個月,眼看著別國表演者都已經搭機返國,自己卻因為還未拿到檢驗報告而無法下船,心急如焚,不得不喊話「如果陽性就把我送醫院,陰性就讓我趕包機,我真的不想再等了。」

陳日昇昨天才發文表示日本檢疫速度太慢,今天再透過直播發出「緊急聲明」,表示明天要搭上返台包機返台必須要有日本官方的陰性檢驗證明書,但日本官方18號才來幫他檢驗,今天他還沒拿到報告,而且他已經要求好幾次提前檢驗了!

陳日昇更質疑,如果台灣官方預計21號包機回台,那是否應該跟日本官方強調,21日前船上所有台灣人都必須全部檢測完成,而不是有漏網之魚。現在船上包括他在內,還有幾位台籍旅客在等報告,「我相信台灣辦事處也有表達這件事,那是不是日本官方真的動作太慢了!」

陳日昇表示,與他同船的其他國家的表演者都已經搭機返回自己的國家,且一批幾乎都是上百人,相較下公主號上的台灣人也才20多位,感嘆處理上真的有這麼複雜嗎?

他最後祈求,希望趕快拿到報告,「陽性,就把我送醫院!陰性,就讓我趕包機!我真的不想再等了...」擔心自己若錯過返台包機,又得跟船員在船上隔離十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