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在網路節目中拋出罷韓有「天險」的說法,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今(21)日對黃喊話來對賭雞排,並指黃看不起高雄人。然而,黃在昨日的直播中解釋,自己認為罷免案很可能會過,並呼籲韓國瑜的支持者,若不希望罷免案通過,應採取「罷韓四不」的原則,另對「看不起高雄人」的說法,他則稱,自己知道目的都是為了炒高罷韓的熱度。

黃暐瀚日前在網路節目《鄉民大會》中,談到韓國瑜罷免案通過的機會,他舉例,2014年蔡正元罷免案,當時投票率是24.98%,投票人數是7萬9303人,內湖總選舉人數是31萬,結果罷免案最後不成立。2016年修法後,變成罷免門檻是1/4,黃國昌罷免案是新制,當時覺得有可能罷免,「更有一個媒體集團天天炒作罷免黃國昌」,結果最後投票率也不高,只有27.75%,贊成罷免黃國昌的有4萬8千多人、反對的2萬多人,加起來也不過7萬多人出來投票。

黃暐瀚表示,高雄市280萬市民,228萬的選舉人,所以罷韓的1/4門檻是57.8萬人。他認為,此次韓國瑜罷免案有一個「天險」,是最嚴峻的限制,就在於連署罷韓的人絕對不會少,可是連署是一段時間,罷免投票則是一天8小時,要在8小時內,把票數開出來的難度其實很高。而韓國瑜最近甚少回應罷韓一事,站在他的角度來看,韓愈少回應,對自己愈有利,因為罷免案的重點不在於反對者的人數,而是支持罷免者有多少。

針對黃暐瀚稱罷韓有時間與投票數的「天險」一說,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予以反擊,向黃喊話來賭雞排,並指黃暐瀚看不起高雄人。

然而,對於認為「罷韓不會過」的說法,黃暐瀚在昨日曾給出解釋,他強調,自己在選後便分析,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數,從2018年縣市長選舉的89萬票,至總統大選跌至61萬票,而蔡英文則在高雄拿下破百萬的高票,此次罷免案投票人數門檻為57.8萬人,他認為罷免案很可能會過,並呼籲韓國瑜的支持者,若不希望罷免案通過,應採取不理會、不動員、不反駁、不上街等「罷韓四不」的戰術,自然韓被罷免的機率就會降低。

黃暐瀚也指出,對於那些指自己「看不起高雄人」的說法,他知道都是政治操作,目的是為了炒高罷韓的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