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爭議,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20日)明確表態,支持傅崐萁回到國民黨,甚至呼籲國民黨中央應釋出善意,協助傅崐萁恢復黨籍。

儘管郝龍斌發言人徐巧芯,公開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郝龍斌本人卻持相反立場。郝今受訪表示,徐巧芯在成為他的發言人之前,就已經有這樣(反傅)的認知和發言,而他一再強調,國民黨不該是一言堂,未來希望有關這類的事情,可以透過黨內機制做處理。

郝龍斌主張,他一再強調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尤其傅崐萁過去在歷次總統大選中,都是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而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已經歡迎傅崐萁參與運作,所以今天在國民黨中央,希望有適度的善意能協助傅崐萁恢復黨籍。

郝龍斌稱,不只要結合所有在野力量、制衡一黨獨大的民進黨,更重要的是,今天國民黨如果連台灣民眾黨考慮要合作,那一個認同國民黨理念,一再支持國民黨的朋友,當然支持他回來。

另就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挑釁中國,並脫口「我們畢竟是弱者」的說法。郝龍斌也稱,同意吳斯懷的看法,吳斯懷現在身為在野黨立委,本來就要善盡監督責任,發揮立委的職權。

至於吳斯懷成為攻擊標的的狀況。郝龍斌稱,吳斯懷是國民黨的委員,但做為立委是獨立行使職權,吳斯懷在立法院的表現絕對可以受公評,也期盼吳斯懷能為國民黨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