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再度引起國民黨內衝突。對此,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今(20日)清楚表態,稱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的只是少數,應重視多數人意見,因此將「歡迎朋友回來」。

就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青壯世代、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都出面反對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狀況。林榮德表示,傅崐萁案子爭議的這件事情,第一個前提、這是經過國民黨中常會23位中常委的連署,無異議通過;第二個前提,只是少數人反彈,應該重視多數人的意見。

林榮德表示,10幾年來,從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朱立倫以及現在的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江啟臣,他們都支持(傅崐萁恢復黨籍),以及基層黨員跟青工會很多年輕人都贊成讓傅崐萁回到國民黨,基於這樣子,還是要按照黨的規定,只要把程序做好,應該是歡迎朋友回來。

至於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日前流會、考紀會主委還請辭後,是否仍透過考紀會程序讓傅崐萁回黨?林榮德稱,會再研究好的程序來完成,當然還是會透過考紀會。

另就徐巧芯等人呼籲,傅崐萁黨籍案爭議,應等到3月7日國民黨新任黨主席產生、以及中常會改選後再定奪的建議。林榮德表示,看這兩天考紀會的作業,還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