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出左岸出現一大片新草原!市政府今(20)啟用左岸水源出入口東側的「水源草原」,為頭前溪沿岸最大、占地18公頃的草原綠地,「水源草原」可供民眾野餐、漫步、玩飛盤,還在水岸旁新闢一條寬4米、長1.3公里的自行車道,親子活動、約會都相當適合。

「水源草原」位於左岸棒球場東側至國道1號間,可由水源出入口進入,往西可直達台15省道的竹港大橋,串聯南寮漁港和十七公里海岸線,體驗香山溼地之美;往東則可到柯子湖人工溼地及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這裡原本是被亂倒廢土、占用的廢地,經過整治後重獲新生,變身當地的新散步去處。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水源草原保留了6公頃的自生牧草草原,並依地勢重新梳理土坡改為遊戲草丘,共計完成13公頃綠化。台68線高架橋旁也利用遮陰空間設置5處休憩平台、1處臨水觀景平台,提供民眾野餐和騎士休憩時欣賞草原風光。未來將繼續整治新竹左岸的景觀,新增生態教育及營造棲地復育,讓新竹左岸兼具運動、休憩、教育等功能,並成為新竹地區熱門的休憩打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