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境內的櫻花紛紛盛開,新北市政府特別列出目前花開最美的景點並告訴你最佳觀賞時間,不妨利用時間往戶外走走轉換心情。

1.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建議近期前往)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的河津櫻大道目前盛開約6成。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位於新店陽光運動園區(陽光路口公園至溪洲公園)的粉色嬌點是來自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的河津櫻花,共計有2百多株,全長約1公里,目前已經花開6成。

河津櫻花於晝夜各有不同風貌,於清晨時分呈現清新嬌嫩,夜幕低垂時又別有沉靜韻味,誠摯邀請市民好朋友呼朋引伴來賞櫻,趁著粉櫻盛放之時,和親朋好友一起來趟河濱單車之旅,一同欣賞浪漫粉嫩河津櫻花的綻放美景,享受這季節限定緋紅奪目的景致。

2.三芝青山路 (建議2/22~2/29前往)

三芝青山路是當地的著名賞花點。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三芝青山路沿線兩旁栽植山櫻花、八重櫻等各色櫻花,花期自2月上旬起陸續開至3月。青山路從雞母宮至五腳松咖啡,長約4公里的道路是櫻花種植最密集的地方,枝條於空中交錯形成粉色櫻花隧道,也讓青山路獲得「櫻木花道」的美譽。

3.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建議2/22~2/29前往)

滬尾櫻花大道位於北四線公路,台灣山櫻沿線種植,花期自2月中旬起陸續綻放,隨著淡水輕軌的通車,前往滬尾櫻花大道更加方便,在鄧公站下車出站後,左轉往山路步行約100公尺,眼前即是綿延4公里長櫻花大道!

4.鶯歌永吉公園 (建議2/22~2/29前往)
永吉公園種植多種類櫻花,花期自12月開始綻放至隔年4月,包含垂櫻、台灣山櫻、八重櫻、河津櫻、富士櫻、吉野櫻以及墨染櫻等,亦種植馬櫻丹、炮仗花、造型灌木等植栽,公園內還設置3D立體彩繪步道及花朵樂園兒童遊戲場,任何時節去遊玩都精彩可期。

5.林口竹林山寺 (建議2/22~2/29前往)
竹林山觀音寺位於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附近,是林口地區知名的觀音廟宇之一,竹林山觀音寺正門前的吉野櫻櫻花樹群,可說是此處的花季焦點,於2月中旬陸續綻放,櫻花與廟宇交織的古樸意象更添寧靜氛圍。

6.淡水天元宮 (建議3/21~3/29前往)

天元宮3月中旬開始綻放吉野櫻。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天元宮每年3月中下旬是吉野櫻 大量綻放的時刻。天元宮吉野櫻是以枝條嫁接於山櫻花枝幹上,因此更保有對台灣氣候的適應力,吉野櫻初開偏桃紅色,花瓣隨花開逐漸轉白,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圍繞天元宮內爛漫綻放,宛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7.三芝三生步道 (建議3/21~3/29前往)
三生步道綿延兩公里長,兩側遍植了 山櫻花、吉野櫻、昭和櫻 及八重櫻 等,沿途除能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及盛開的各色杜鵑,,其中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綻開的吉野櫻景色更是別緻,群花爭妍搭配大坑溪清澈湛涼的河水令人心曠神怡。

8.土城希望之河 (建議3/28~4/5前往)

土城的希望之河左岸栽種一排吉野櫻。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希望之河左岸沿途栽植了60餘株的吉野櫻,鄰近海山捷運站,是少數位於市區且搭捷運即可抵達的賞櫻景點,花期自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綻開,相連綻放宛如一片粉色花海,壯觀的櫻花美景加上便利交通,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