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啟動了個人推特帳號「 @SpokespersonCHN」,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開通Twitter帳號」作為報導,時隔一週,華春瑩今(20)日在推特分享了一段各界為武漢肺炎疫情加油的影片,赫然發現,中國外交部亦悄悄於Youtube建立了頻道。

華春瑩的推特帳號16日遭網友發現,該帳號對一條要求「習近平下台」的推文按了喜歡,引發討論,隨後華春瑩推特帳號清空了所有喜歡的內容推文,而在推特中亦出現了許多華春瑩的假帳號。

正版華春瑩推特帳號今日分享了一段將近三分鐘的影片,內容前段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國民眾信心喊話的場面,接著則是中國各地醫護人員紛紛響應「黨的號召」前往湖北投入防疫的場景,以及火神山醫院建造剪輯,最後是各界對武漢的加油鼓勵。

值得注意的是,華春瑩分享的這則影片,是由「SpokespersonCHN發言人辦公室」的Youtube頻道所發出,而該頻道疑似於今日開通,今日便上傳了兩部影片,這是繼華春瑩創立推特帳號後,中國外交部再一次於網路社群平台當中建立「新角」,為「大外宣」擴展觸角。

中國外交部悄悄於Youtube建立了頻道。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