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侵中東奪命!伊朗首度證實,居住在什葉派聖城科姆市(Qom)的2名年長者,因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已經因為呼吸系統疾病不治,都是男性,成為中東地區首度出現的死亡病例。

伊朗衛生部(Iran health ministry)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our)在推特公布該消息,據了解,科姆市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南約140公里,人口超過100萬,屬於什葉派聖城之一。科姆醫科大學(Qom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的負責人,也證實該消息,表示2名病患有做隔離。

至於死亡的2名年長者,伊朗當局未說明2人的國籍。但據外電報導,2人都沒有出國紀錄,連科姆市都沒離開過,目前只知道1人年約65歲、另1人是退伍軍人,曾受化學武器的傷害。消息一出,已經引起當地警戒,目前學校包括大學都將停課,嚴防疫情蔓延。

目前中東國家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經出現9個確診案例,非洲則有埃及於本週稍早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埃及確診病患已經逐漸康復,「體內已不再帶有病毒」,正等待14天隔離期滿。

至於武漢肺炎爆發的源頭中國,目前有超過7萬4000起確診病例,2000多人死亡,疫情至少擴散到20個國家。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在推特公布消息,證實有2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死亡。   圖:翻攝自賈漢普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