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旗下雜誌《壹週刊》自2001年進軍台灣,狗仔文化大幅改變媒體生態,「狗仔隊」更變成藝人和政治人物的夢魘。但不敵數位化的影響,繼2018年3月14日紙本停刊後,今(19)日更傳出《壹週刊》將宣布停刊,不過官方並未做出回應,相關細節有待《壹週刊》於明日公布。

CTWANT報導指出,由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創立的《壹週刊》,由於不堪長期虧損,在與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詳談後,決定將於2月底結束營運,明天將由總編輯邱銘輝向全體員工宣布此消息,詳細關於員工後續的去留、資遣費等事宜也將一併宣布。

《壹週刊》在台發行後評價兩極,狗仔和腥羶色文化備受批評,部分人士認為《壹週刊》不顧媒體操守,侵犯隱私、誇張失實;但也有人認為,《壹週刊》在台報導風格犀利,勇於揭發真相。

例如2012年時任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彭文正說:「如果沒有台灣《壹週刊》,陳水扁現在不會關在牢裡,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案子也不會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