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現在已經成了世界確診率高的地方!到18日晚上為止,船上檢查了了2402人,確診者高達542人,原本這艘游輪被稱為「海上小武漢」,但現在確診率遠超過病源的武漢,成了超級病毒船,早就是「海上大武漢」!

今天起,鑽石公主號只要是陰性的就可以下船回家,但是下船搭電車,而且不隔離,成了日本新感染源,日本至今已經出現多起社區感染,今後再增加也不足為奇!

超級病毒船 早就是「海上大武漢」!

但這是安倍及日本政府一開始就輕忽武漢肺炎的嚴重性,而且安倍想演出自己是有政治領導力的人,藐視專業,勒令所有人不准下船,而採船上隔離,雖然日本國內外專家都對這種方法質疑,認為應該早點下船隔離檢查,因為可以預見船艙內交叉感染嚴重,3700人全部緊閉在船內,而且檢查到16日為止,每天都是只檢查幾十人,不到百人,完全讓人覺得莫非故意製造感染!

原本全球基於日本至今在醫療防護上的成果,誰也不相信日本會如此做,除了每天確診的數字擺在眼前外,18日晚上日本TBS新聞節目NEWS23裡也開始提到有防疫專家或是日本感染學協會人士認為船內根本沒有做好隔離,而且共用防間的人很多(尤其感染可能性最高的船員還4人1房),船上也沒有充分的防護設備等。

18日深夜起全球不斷在轉傳的神戶大學感染科的教授岩田健太郎的日文以及英文告發影像(日語版 https://youtu.be/W3X3RSmf7ds 英語版 https://youtu.be/vtHYZkLuKcI),更證實了至今許多人對於鑽石公主號船艙內嚴重交叉感染是很真確的,岩田費盡力氣在2月18日上船後,發現非常嚴重,他自己在非洲等都沒看過如此糟糕狀況,船艙內非常悲慘,身為專家的他首次感到恐怖,因為船艙內對於應該穿防護服的病毒感染紅區、跟安全綠區規劃不清,不作防護區隔,有的人有戴口罩或手套,有人沒有戴,發燒的人也都隨便出房走動,現場的檢疫及醫療人員也很馬虎,根本不知道哪裡安全就很快卸下防護裝備,因為沒區隔,戴口套手套也完全沒意義。

岩田指出,完全違背醫護人員在病疫現場應該先保護好自己的基本原則,否則會傳染給其他的醫護人員及病患,但船上檢疫人員等不以為意,還玩笑說「我們自己也覺得很危險!」

感染專門機構或專家上船後 大家都嚇得半死

岩田透露,日本一些感染專門機構或專家上船後,大家都嚇得半死,感到恐怖,這是當然的,因為船內是無法相信的對病毒無區隔狀態,專家誰都覺得自己隨時會被感染。

岩田認為,日本政府現在把船上確診的200多人,送到四月以後才要啟用的「藤田醫科大學岡崎醫療中心」(愛知縣岡崎市)去,但是該醫院並非專門醫院,而且醫護人員也沒經驗,讓病患四處走動,也是難以相信的奇觀。

岩田自己隔離在其他地方,因為認為鑽石公主號是誰上船都很可能感染的地方,他不能傳染給他人或家人。因為他在武漢肺炎爆出之後,就不斷在日本媒體上發言提醒,也因此被日本政府視為問題人物,他要上船的行動,日本政府一度還不准等,幾度曲折才讓他上船,但他稍微質疑,一天不到就被趕下船!

岩田的影像在日本以及世界各地都引起很大反應,讓大家更認清日本這次對鑽石公主號的處理有多糟!也因此日本官方檢疫人員自己有3人感染也是理所當然的。

從客觀數字來看也是,至16日上午為止,鑽石公主號停靠橫濱港2週,日本才檢驗了1219人,只檢查了三分之一,怠慢到令人難以相信,而且到2月15日才決定全員檢查,一方面是因為日本中央加地方總動員也只有每天檢疫1500人能力,首都圈只能檢疫300人,對船上人員一天能檢疫不到百人。

檢疫可以做到的 卻不肯做

但這並不是日本沒有檢疫能力,而是日本政府起初強調檢疫很困難,而且不好擴大蔓延,因此不讓民間參與等等,但是到了18日,因為有隔離兩週大限問題,因此日本政府只好盡全力來檢疫,讓陰性者能趕快下船,18日一天就可以檢查好幾百人,才終於全部檢查了2402人,也就是原本可以做到的,卻不肯做。

日本也有報導指出,日本所以不讓人下船,除了安倍強硬指示外,也是因為日本政府不想花錢在武漢肺炎問題上,也因此1月29日第一批撤僑時,還對武漢日僑每人收比普通貴的機票錢8萬日圓,外務省還強調這是普通案件,無法特殊辦理,遭到大批才改免費,而且找的隔離用飯店房間數差很多,還讓幾十人同房,根本失去隔離意義,荒唐無比!

鑽石公主號也是初時想省錢,覺得還得準備3700房間用2週要多少經費等,把所有人關在船上就不要花費,也不會傳染到陸上等,想得很美而且沒感染常識,但船內無隔離狀態,才會導致世界最高確診率!

許多專家在二月上旬就已經指出,放任鑽石公主號船艙內感染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除了確診率超高及重症人數很多外,許多歐美等外國客也將會對日本政府提出控訴要求賠償的,日本將會賠不完的!美加等看不下日本惡搞,派包機從船上撤僑,讓人覺得還是當美國人等比較好!

不僅如此,日本在19日陸續讓檢查為陰性的500多人下船,而且讓這些人搭電車回家,並且無隔離狀態,讓日本社會非常不安,覺得政府當然應該雇車送他們回家,而且協商他們的工作單位讓他們在家自主隔離二周才好,不能讓他們成為新感染源,因為鑽石公主號已經成了世界最毒大武漢了,即使一時為陰性,也無法保證什麼!

日本政府在13日終於編了135億日圓武漢肺炎對策預算,如4億日圓加強口罩生產等,但是放任陸客不斷近來日本或是放任鑽石公主號船內感染及今後的船外傳染,日本在世界信用大破產,沒人會想參加這樣日本所辦的東奧的!

日本政府今天讓最毒的鑽石公主號檢查為陰性的500人下船,搭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不做隔離,讓日本社會非常不安。   圖:翻攝自日本雅虎之時事通訊社報導

據神戶大學教授岩田指出,接受鑽石公主號確診的200人的藤田醫科大學的醫院根本沒有專業能力,確診病患在院內走來走去,蔚為奇觀。   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日本起初連撤僑都跟僑民收費遭批,當下編了153億日圓預算防疫,但是放任感染,損失是數兆日圓單位。   圖:翻拍自NHK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