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發燒,政治口水戰也隨疫情蔓延,名嘴黃光芹在臉書發文,「這時候趁火打劫,裝聖人比較容易!」,她批「馬英九、朱立倫們,化身為辛德勒醫師,蔡英文和陳時中被打成希特勒,做的完全是無本生意!」。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護主回擊,「能夠對抗瘟疫的,只有正直...不讓陸配及其子女入境,無論用什麼理由都不應該。即使馬英九或朱立倫被罵,我認為他們的堅持是正確的。」兩人隔空論戰時,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也加入戰局,護馬打馬,前中時媒體人戰成一團!

黃光芹在臉書表示,這時候趁火打劫,裝聖人比較容易!疫戰開打之初,趁火打劫的政、媒人士,主攻防疫缺口不得其門而入,反被批得滿頭包;如今他們裝起聖人,反倒無往不利。馬英九、朱立倫們,化身為辛德勒醫師,蔡英文和陳時中被打成希特勒,做的完全是無本生意!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護主回擊,「光芹姐,您應該知道,即便很多人基於恐慌或自利,以防疫為由,以痛恨中共為根源,不讓原本就應該進來的陸配及其子女入境,但這就是不對的事情,也不該是台灣人會接受的事情。我們好朋友陳嘉宏說,能夠對抗瘟疫的,只有正直。我深信多數保持沈默的台灣人,內心都能分辨什麼是正直,什麼是應該要堅持的價值。不讓陸配及其子女入境,無論用什麼理由都不應該。即使馬英九或朱立倫被罵,我認為他們的堅持是正確的。」

針對蕭的留言,黃光芹列出11點回批,並嗆馬非防疫專家!「不是不讓,是怎麼讓的問題。1.多少防疫能量?2.什麼標準?3.多少人?4.什麼優先順序?5.為何由中國主導?馬的問題在於,1.只唱高調,不考慮做法2.只講應然,不顧實然,3.不管多少人,4.厚彼薄此,5.不計代價,6.不分優先順序,7.不譴責中國,8.不承認中華民國籍,9.有和平醫院封院前科,沒有正當性,10.從口罩罵到不人道,没實質幫助,卻令人厭煩,11.他非防疫專家!中國搞成這樣,不痛恨也難!我們絕對比不上艾未未或許章潤教授,最近中國大媽也很嗆。」

黃光芹、蕭旭岑皆為前中時媒體人,兩人隔空交火時,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的媒體人馮光遠也在臉書開砲,「黃光芹批馬英九等人在這個時候以聖人之姿趁火打劫,我的前中時同事、兼馬金體制重臣蕭旭岑留言護馬,我只想說,旭岑,任何與馬英九有關的敘述,如果用上正直、堅持、價值等名詞,就是荒謬、諂媚、理盲。全劇終」。

黃光芹臉書發文批馬英九。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蕭旭岑在黃光芹臉書隔空交火。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馮光遠臉書開砲。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