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首例武漢肺炎死者曾短暫入住的神奈川縣相模原中央醫院,今(19)天傳出一名住院中的80多歲男性病人確診感染武漢肺,不僅如此,在稍早又確認一例確診,為該80多歲男確診病例的室友,並與日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80歲老婦人同層樓。

日本一名家住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1日因肺炎住院,6日呼吸狀態惡化轉院,13日病逝,也成為日本首宗死亡案例,而17日傳出死者生前在相模原中央醫院住院時,負責照料的女護理師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模原市政府表示,他們針對曾跟死者及這名女護理師接觸過的69人進行檢查,雖然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這次確診的男性卻並非當時的受檢對象,市府將舉行記者會,詳細說明情況。

另外,神奈川相模原市的相模原中央醫院再新增1確診(同日2確診),與今早確診的80歲男病患為室友,並與日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80歲老婦人同層樓。

目前全球共75200例確診,並有2011例死亡,其中日本確診數已達618例(橫濱外海郵輪542例,日本本土7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