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至今持續擴大,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9)日指出,境內新增15例確診病例,總確診人數攀升至46例。在今日新增的15例之中,有13例出現於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部分人士則認為,當地可能已出現「超級傳播者」。

《韓聯社》報導,一名61歲的婦人上月底前往首爾,於本月10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17日前往地方醫院接受檢疫,確診後隨即被送往另一間醫院隔離與治療。南韓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新增15例中有13例是大邱居民,其中11例與這名確診的婦人接觸後感染。

在這15名患者之中的其他2名患者,分別為一名住在首爾市城東區的77歲南韓男子,另一位則是第20例患者的11歲女兒,也是南韓首例兒童感染病例。據了解,第20例確診患者為41歲南韓女子,於居家隔離的第5日接受檢疫,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報導指出,負責收治這名婦人的慶北大學醫院因擔心爆發「院內感染」,決定於18日晚間11時許封鎖急診室,原先待在急診室的患者則被移往普通病房。

此外,高麗大學安岩醫院急診室先前收治一名82歲老翁就醫時,曾於急診室停留長達15小時,引發外界對院內感染的恐慌,導致急診室第一時間進入封閉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