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敗選尋求改革之際,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多次指出,國民黨的問題不在「世代交替」而在於「少子化」。江啟臣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更揭露,國民黨目前有黨權的40歲以下黨員僅9122人,僅佔總數3.16%,「難怪國民黨是老人黨。」

江啟臣宣布參加黨主席補選後,多次將國民黨面臨「少子化」危機掛在嘴邊。以立法院第10屆立委為例,這屆立委平均年齡為53歲,而國民黨籍立委平均57歲,就可看出國民黨面臨高齡化狀況。

江啟臣直言,少子化怎麼交替?怎麼樣多生貴子、多一些未來、新世代,國民黨不是只有銜接傳承,還要有完整個人才培育、接班制度。

江啟臣接受媒體專訪也稱,國民黨目前有黨權的40歲以下黨員僅9122人,佔總數3.16%;而2020選舉期間,全國40歲以下選舉人數達666萬,占總數的34%。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內少子化現象起碼20年,已百分之百斷層,再不改就絕子絕孫,「不用人家滅你,自己就絕種。」 江指出,其實這並非年紀的問題,卻為何會簡化為年紀問題,那是因為外界在看國民黨只看到年紀差別,也因為已沒有其他內容可以看」,若有其他行動、心態或論述可以看,就不會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