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影響,不少學校出現招生不足的現象。創校近百年歷史的私立東方工商,面臨招生困難,將在109學年度吹熄燈號,教育部目前已核准通過。目前的在校生可以讀到畢業,若有學生希望轉學,校方也會協助處理。

東方工商包含日、夜間部在內的在校生有232人,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該校董事會去年決議109學年停止招生,並向教育局呈報,成為台北市第三間停招的私立高中職。前兩間關閉的學校分別是中興高中、立人高中。

校方表示,已向在校生及家長通知停招的消息,校方會確保師生權益,現有的學生可繼續就讀到畢業,若學生希望轉學,校方也會協助處理轉學程序。

創校有99年歷史的東方工商,起初在中國南京創校,1949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並在台灣復校,目前位在信義路四段、鄰近捷運站的精華地區,設有多媒體應用科、時尚造型科等。

根據教育部近日公布的「108學年全國高中職學生數」,當中可見私校學生人數大幅縮減,全台學生數一向居冠的高雄中山工商,這次只剩8756人,較上學年少700多人;第二名的桃園啟英高中,則從7147人跌到6296人。

高中職密集的台北市,學生人數以育達高職奪冠,但該校近年來學生數也不斷下滑,106學年度學生有6827人,108學年度只剩4082人,2年共減少2745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