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民進黨在台中市大贏32萬票,外界關注過去曾參與台中市長黨內初選的立法院長蔡其昌,是否會角逐2022,蔡其昌今天(19日)受訪時表示,距離選舉還很久、現階段以防疫為重,把副院長工作做好,而他也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這一年來,有些市政是空轉狀態,「不要整天搞政治、讓人厭煩」。

蔡其昌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問及是否參選台中市長,他說,剛當選副院長,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副院長工作做好,離選舉還有三年、還很久,「我們現在重點是把防疫工作做好,別扯這些」;至於已準備要選了嗎?蔡急撇「完全沒有」。

蔡其昌指出,盧市長應該多多加油,雖然他們兩人分屬不同政黨,但這一年多來,有些市政是空轉狀態,建議她少政治計算、政治思考、政治口水,要讓台中空氣變好,中央地方要合作,不要整天搞政治、讓人很厭煩。

針對18歲公民權議題,蔡其昌表示,修憲議題在這屆國會很難避免,18歲公民權共識比較高,修憲門檻很高,沒有兩大黨支持就不會過,功勞是大家的,「我認為過的機率非常高」。

至於520會不會換閣揆?蔡其昌說,他認為不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去年至今,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等行政團隊,在防疫上受到各界肯定,「有什麼道理換人?」相信520是以穩健為原則,兩年後可能比較大變動,畢竟要考量接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