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延後開學日的國中小學將於下周二(25)日正式開,在延後開學的這段期間,因為校園營養午餐暫停供應,使得與學校合作的契作有機蔬菜農友影響最大,為減少農民損失,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市農會合作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活動,從12日開始受理鼓勵企業、民眾團購,96噸蔬菜全數賣完。 

市長鄭文燦今(19)日上午前往市農會了解蔬菜裝箱情形,他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開學延後到2月25日,但是2月25日以前,市府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包括蔬菜的調節,促銷1,000箱,只花了3天的時間,收購的價格也超過50元,對菜農是有很大的保障。 

另外,開學前要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學校備用的口罩、酒精及開學前要進學校的大消毒,同時在還沒有開學前,教育局推出線上教學,讓學生在家裡一樣可以學習,鄭文燦說,相關準備工作還在檢查,希望能夠周到,讓開學能夠順利。而為了避免群聚的效應,他也指示各校不必舉行開學典禮,改用廣播方式進行,環保局也會在開學前到所有的學校消毒一次。 

針對開學需要大量的口罩、酒精、額溫槍防疫,鄭文燦表示,目前正在做最後的檢查,這3樣東西,額溫槍、酒精、口罩,200多所學校一定要準備相當的數量,教育局正在做最後的統計,例如額溫槍不夠,除了跟教育部申請以外,市府也自尋民間廠商支持,若民間廠商能夠提供的話,會讓額溫槍到達充足的數量。

原本因為學校營養午餐停止供應而滯銷的96噸有機蔬菜全數銷售一空。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