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延長兩週的寒假即將落幕,高中以下學校下周二(25日)正式開學,校園防疫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對於到底幾度算發燒?台大醫學院教授蘇大成今建議,將發燒標準從38°C下修至37.5°C,擴大防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呼籲,中央統一訂定標準,讓地方比較方便作業。

黃珊珊下午針對疫情議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開學後,要求學生測量體溫,在北市若體溫超過37.5°C算發燒,但新北市標準則是耳溫超過38°C才算發燒?黃珊珊指出,該問題早上會議曾特別討論過,目前要開學了,大多準備的是額溫槍,37.5°C是體溫還是額溫,其實沒有統一的標準。

黃珊珊表示,有些標準是耳溫37.5°C算是發燒,但以現在狀況,沒辦法每個人都量耳溫,而現在學校配置額溫槍,容易因為角度、距離等問題無法測量精準。

黃珊珊呼籲,希望中央訂定統一標準,讓大家比較好作業。此外,以這次疫情看來,體溫測量也並不是最好的篩選工具,她也希望如果有發燒症狀,就最好在家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