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多個城市進行「封城」,且因疫情擴散迅速,開學日期一再延後,中國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今(18)日宣布,該市學生3月份不用到校,會進行遠距教學,開學日期視疫情決定。

中國上海市日前宣布2月底前不會開學,今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開新聞發布會,上海市教委主任陸靖表示,上海市內各大學、中小學從3月份起,開始進行遠距教學,學生不用到校,中小學遠距教學率先於3月2日開始。

上海市教委說,市內共有上千名教師錄製相關課程,將會有12個頻道上線,在外地的學生可在家學習;除透過網路學習,也可在相關網站下載學習影片,若無法觀看首播者,另有重播時段可以選擇。

陸靖指出,若部分學生因特殊原因,無法進行遠距較學,學校會以「一人一策」,防止這些學生墊底,跟不上進度。

另外,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各類教學和托育機構不行進行室內教學和托育工作,保護學生健康安全。開學日期將視武漢肺炎疫情情況決定,陸靖說,若確定日期,會提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