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淡出政壇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昨日出面,公開反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提案。引發與國民黨秘書長蔡正元的隔空交火,金溥聰今(18日)駁斥蔡正元指控奪權一說,蔡則先反酸金是前總統馬英九的「第一號寵臣」,接著又指若此次選戰花蓮沒傅崐萁,韓國瑜照常會輸蔡英文,並批「傅崐萁如果是病毒,金溥聰又是什麼?」

金溥聰與蔡正元為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一案頻頻交火,金溥聰今早反駁蔡正元指自己是為了奪權才再度重出江湖,他也表示,為了不要讓蔡正元刻意模糊焦點,等將來有機會,他把資料整理好,雙方可以坐下來,正面檢驗對方,他樂於奉陪,形同向蔡正元叫戰。

蔡正元則反酸金是前總統馬英九的「第一號寵臣」,沒有資格談買辦文化、和稀泥文化,隨後又替傅崐萁反擊,指出韓國瑜在此次選戰中大敗,但在花蓮仍以60%的得票率大勝蔡英文的35%,蔡甚至比上一屆還少了1%,蔡將功勞歸諸於傅崐萁的出馬,指出若沒有傅崐萁,韓國瑜照常在花蓮大輸,花蓮縣立委也會被民進黨拿走。

蔡正元批,這樣的傅崐萁,卻被金小刀說成病毒,想趁國民黨體衰入侵,他反問,「傅崐萁如果是病毒,金溥聰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