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淡出政壇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日前出面,公開反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提案。惹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指控「奪權」,面對金溥聰上午接受電台專訪駁斥。蔡正元(10日)中午再度發文狠酸,「第一號寵臣」還好意思講什麼買辦文化、和稀泥文化,實在有夠諷刺。

金溥聰昨出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召開的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記者會。金溥聰發言稱,國民黨存有買辦文化、和稀泥文化,所有支持者期待國民黨新改革,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讓這種傷害黨、社會觀感、社會形象,尤其年輕人心目中的事情發生」。

而金溥聰上午接受電台專訪,也呼籲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應交由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和改選後的中常會來定奪。

對此,蔡正元臉書發文稱,「金小刀」說國民黨的代理主席和過渡中常會,無權審議傅崐萁是否可有黨籍,但是這個代理主席和中常會,卻有權力審議誰可以選黨主席和中常委、還可以審議誰有權投票選舉黨主席和中常委;而馬金體制任命的考紀會委員是黨內司法機關,還可以拒絕開庭,杯葛審議傅崐萁入黨案,這就是馬英九時代最壞的文化,名叫「寵臣文化」,第一號寵臣就是金溥聰。

蔡正元表示,當國民黨人批評,蔡英文任用口譯哥(趙怡翔 )當政治組組長。但提到沒有任何外交資歷的金溥聰,被前總統馬英九任命為駐美代表,國民黨的批評只好唾面自乾,這都是兩黨最糟的寵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