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久違露面,公開反對立委傅崐萁重返國民黨,遭前立委蔡正元抨擊「要搞你最擅長的黨內鬥爭,不妨等疫情結束,想再回來奪權,也等國民黨稍為康復ㄧ下,好嗎? 」但金溥聰今(18日)駁斥奪權,還向蔡正元叫戰稱,將來雙方可以正面檢驗對方,「我樂於奉陪」。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傅崐萁申請恢復國民黨籍案,引來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反彈,隨著國民黨青年世代徐巧芯等人發聲反對,甚至找來讓出政壇已久的金溥聰出面聲援,遭「反馬大將」蔡正元質疑為「馬系」出手奪權。

蔡正元於臉書狠酸,「這次金小刀出手指控傅崐萁形象不好、充滿負面爭議,不應恢復國民黨籍,誠懇希望金小刀把傅崐萁的負面形象條列公諸於世,用同樣標準把三十萬黨員一一檢疫,分成形象比傅崐萁好的以及比傅崐萁形象差的,把形象比傅崐萁差的通通動小刀開除黨籍,也歡迎包括被民進黨羅織入罪,正在審判中的馬英九和蔡正元。」

而金溥聰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回應,對於蔡正元的發言,他真的不太想回應,因為他覺得,蔡的發言、論述方式、攻擊批評,讓他來講,只會讓他的說法更具有社會公信力。

金溥聰接著說,馬英九跟這件事情毫無關係,他現在不是馬的幕僚,他是忠於自己的理念。蔡正元對他個人的一些指教,為了不要讓蔡正元刻意焦點,等將來有機會,他把資料整理好,雙方可以坐下來,正面檢驗對方,他樂於奉陪。

金溥聰也反駁稱,「奪什麼權?我們幾歲了?」曾有人勸他出來選舉,但他已經63歲了,4年後就67歲,為什麼要把寶貴生命,還有一點經歷時花費在政治上,政治這條路他走過大多,知道要面對多少壓力、攻擊,要面臨多少汙衊、帶來給家人的困擾

金溥聰更提及,蔡正元一向論述的主軸,就是前總統馬英九害國民黨丟掉政權,但丟掉政權的原因是什麼?全部歸於一個原因這是不公平的,就像這次敗選原因一樣,要誠實評估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是內部問題還是外部衝擊。

金溥聰表示,大家都說香港反送中事件讓總統蔡英文撿到槍,但若是他在選舉團隊中,他會建議在反送中剛發生時,就鄭重對中國當局呼籲,應該收回送中條例,這就是判斷的問題,什麼事情是對的,站在有理的一方、不要有私心時,判斷就是準確的,就不會讓民進黨撿到任何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