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一級注意。1名東京計程車司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日本政府將感染源鎖定參加屋形船新年會的民眾,日本TBS前往採訪另一位也有參加活動的計程車司機,但就在採訪期間,此名計程車司機收到電話通知,被告知他的檢測結果為陽性,採訪記者目前被指示回家待命。

日本TBS電視台晨間節目「MORNING CHANCE」(あさチャン!)日前採訪參加屋形船新年會的計程車司機,播出內容可看見,記者、導播和這名司機原本都在計程車內,採訪至一半時,移至車外繼續訪問。

這名計程車司機透露,前一個周末到品川保健中心接受篩檢,檢測結果當晚會出來,若是陽性會通知他,因為直至受訪當天早上都未收到通知,也沒有告知他不能上班,所以他覺得自己是陰性,繼續上班載客。

不過,訪問進行一半時,這名司機突然接到電話,醫療人員問他人在哪裡?這名司機表示自己正在接受電視台採訪,醫療人員指示這名司機和其他人拉開距離,計程車司機和他人有一定距離後,醫療人員告訴他,他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必須住院。

這名司機告知採訪記者自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電視台指示採訪記者需回家待命。保衛所則是表示,因為在發病前不主動做檢查,只能自主隔離。

在採訪期間,此名計程車司機收到電話通知,被告知他的檢測結果為陽性。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