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通過恢復立委傅崐萁黨籍案,將在今日進行討論,但許多黨員質疑程序正當性,以及對傅的形象有所疑慮,許久未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17日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勿短視近利,再度傷害國民黨形象。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跟上國民黨秘書長蔡正元的腳步齊酸,「金小刀回來了,回來的第一刀卻是砍向自己人!」

李來希質疑,2014、2016年國民黨敗選後就看不到這個大內高手的蹤影,是在閉門思過?還是在韜光養晦?還是在等候時機?李來希反問金溥聰,「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人救全黨,金小刀!你在哪裡?2020年總統與國會大選,國民黨全面潰敗。金小刀先生!你又在哪裡?」

李來希進一步質疑金溥聰於選舉征戰期間,未承擔過身為重要黨員的責任,並為傅崐萁緩頰,指傅過往縱有若干不是,也已付出法律上的代價,且這次大選期間替藍營守住了花蓮這塊淨土,韓國瑜的得票率最高的地方就在花蓮,他再次反問,「是你金小刀的功勞嗎?還是我們這些卑微的小黨員與傅崐萁先生挨家挨戶努力守護的成果?」

李來希接著問,「這幾年來國民黨在風雨飄搖中幾乎要沈船、滅頂,請問是誰造成的?是傅崐萁?還是你金小刀或是你的主子馬英九?」他認為,現在要抬頭看向前行,找回一條讓國民黨重生的道路,而國民黨的影響力萎縮到幾乎看不到,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擅於內鬥的政治人物,而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人才與對策。

李來希指出,原先以為金的復出是為了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結果卻是橫刀亂砍,高談程序正義、負面形象、爭議性人物,反嗆金的爭議性絲毫不下於傅崐萁,並批金利用年輕人作幌子,聲稱讓傅崐萁恢復黨籍傷害黨的形象,從而影響黨對年輕人的認同,李來希強調,傅崐萁沒那麼偉大,國民黨在傅崐萁還沒復權以前就已潰敗,原因肯定跟傅崐萁無關。

最後,李來希喊話,如果金那麼在乎國民黨的永續發展和利益,現在是參選的好時機,不如就出來參選,直接參與改造國民黨的選舉,最好參與黨魁的選舉,這次補選來不及參與,那就參與下一屆國民黨黨魁的選舉,透過選舉取得所謂改革與爭取年輕人認同的正當性,嗆金「不要老是躲在後面操控當個藏鏡人,這次我們要請你光明正大的當個事件的當事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