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也日益加劇,而在這低迷恐慌的氣氛中,偶爾也能見到溫情的事蹟,日前武漢一名護理師因病患康復出院感到開心,於是曬出自己的防護衣裝扮,比出勝利手勢,背上驚見「胡歌老婆」四個大字,沒想到引起中國知名男星胡歌本人親自回應:「這個名字暫時借你一用,之後記得還給我哦。」

武漢一名護理師於微博曬出自己身著防護衣的照片,並寫下「今天又出院一個患者,好嗨喲。不少病人有焦慮和抑鬱的表現,醫病還要醫心,厚重的防護服讓我們和病人產生距離感,我們盡一切辦法緩解病房沉重的氣氛,加油加油」,而他的防護衣背上就寫了四個大字「胡歌老婆」。

沒想到此舉引發胡歌本人注意,親自轉發並認證「你是最美麗的小光頭,沒有你和戰友們的堅守和無私奉獻,就沒有全國人民的健康和幸福生活,期待疫情早日過去,期待早日掀起你的『蓋頭』來,這個名字暫時藉你一用,之後記得還給我哦。」

這一段話感動不少網友,也讓不少網友跟上表示「平平安安的,先把胡歌讓給你一下」「胡嫂的名號我們就暫時讓給這個小姐姐了」。

其實,胡歌不僅時常轉發相關消息為防疫人員打氣,在這次疫情中也默默捐助了相當多物資至武漢當地,2月初遭網民質疑未捐款協助抗疫的他,也是因為武漢兒童醫院曬出手寫信,胡歌捐助100多台醫用空氣殺菌機,善行才曝光。

胡歌甚至附上了親筆手寫信給醫護人員打氣,他寫道:「你們如抗洪大堤般堅守在最危險的一線,不顧個人安危,與病毒抗爭,與時間賽跑!感謝你們!向英雄們致敬!辛苦了,救治病人的同時也請保護好自己!」

胡歌親自轉發防疫人員微博並留下打氣話語「這個名字暫時借你一用,之後記得還給我哦」。   圖:取自胡歌微博

胡歌捐助物資至武漢兒童醫院,還附上給醫護人員的親筆手寫信。   圖:取自武漢兒童醫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