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每年都舉辦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禮拜的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今(18)日受訪表示,本來今年有意擴大舉辦追思禮拜,但考慮到防疫之故,教會已經取消追思活動。

促轉會昨日公佈林義雄宅血案調查報告,直指情治單位清除關鍵的兇手電話錄音帶,妨礙調查,不排除當時威權政府涉入可能。不過,受害者林義雄在促轉會調查期間,則婉拒促轉會的訪問。

慈林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林義雄、方素敏夫婦於1980228日,失去慈母林游阿妹女士及雙胞胎愛女林亮均、林亭均。為追思告慰228受難英靈與「林宅血案」受難的林家祖孫,並從中尋繹意義、描繪願景,慈林成立以來,每逢228日,便規劃「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上午先是在義光教會(原本林宅)舉行追思禮拜;下午1點在慈林紀念林園舉辦追思紀念會。不過今年27日,慈林基金會則發出通知,「因肺炎疫情之故,慈林主辦之「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2020年追思紀念活動,將改為林家親屬參加之內部追思活動,敬請見諒!」

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表示,今年是祖孫三人罹難的40週年活動,原本長老教會總會有意擴大舉辦追思活動,但日前收到慈林基金會通知追思活動取消,在考慮到每年總統都會蒞臨與會,這麼多人擠在教會的室內空間,對於防疫也不好,所以義光教會也取消今年的追思禮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