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從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們日前抵台後,被分配在各區檢疫所,如今14天過去,大家今(18)日終於可以回家了,而有多位民眾在回家前寫了信,感謝這段期間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也謝謝負責居中協調包機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各個檢疫所今早便派出遊覽車送隔離結束的台商們返家,其中烏來檢疫所有一名女子手寫感謝信,分享隔離期間的心聲,女子坦言,原本是分別7年後的探親之旅,她和哥哥陪伴高齡75歲的母親回到武漢,未料疫情擴大,1月23日突然封城,他們完全不知所措,只能想辦法確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尋求回台的可能。

女子透露,在這個過程中非常感謝徐正文,在1月29日台協告知協商不成後,要大家留在武漢面對,他堅持不放棄地組織群內的義工來統計人數,物資藥物需求、開記者會等等,才促成第一梯的包機,而他們也幸運的搭上,否則母親患有心臟病,在當時根本撐不了一個禮拜,「心裡非常感激徐正文及大多仍滯留的義工們」。

女子表示 :「隔離期間很感謝林口檢疫所所有工作人員的貼心照顧,在疫情消失前,你們仍要辛苦的照顧每一個從疫區回來身心俱疲的我們,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你們加油,同時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最後,她呼籲,希望滯留在湖北的台胞們能夠儘快回台,「我相信他們都像我們一樣,期望能夠幫助彼此戰勝所有的恐懼」。

此外,也有一名男子向徐正文致謝道,「感謝您和所有善心人士在這個過程中的奔走,促成這一次的返台班機」同時他也在信中提到,希望滯留湖北的朋友們能及早返台,恢復生活秩序。

男子的信中,對國台辦及疾管署表達感謝之意,女子的感謝信中則並未提及兩岸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