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全球已超過7萬例確診案例,更有1873例死亡,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武漢肺炎致死率僅2%上下,且中國以外的地區只有極少數人染病,不可以採取全面措施防疫,要大家別過度反應。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當地時間17日指出,COVID-19並不像SARS或MERS等其他冠狀病毒那樣致命,逾8成患者輕症可完全康復,致死率僅2%,絕大多數的病例都在中國湖北省,在中國境外僅有「極少數」人感染。

隨著武漢疫情延燒,郵輪鑽石公主號與威士特丹號均有確診病例,卻目前確診數量不段攀升,不過,對於禁止郵輪旅遊的建議,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如果因某個人可能接觸到某種病原體這種萬分之一的機率,就中斷世界上一切搭船出遊活動,那就沒完沒了。

萊恩認為,需要一種風險管理的方法,能夠讓社會繼續運作,「難不成我們要停駛全球的公車嗎?」譚德塞也表示,採取措施應該與情況成比例,全面措施可能無濟於事,他認為,連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武漢市,感染率也只是每10萬人中有4人,在湖北以外地區,只有非常、非常少的人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