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引發國際緊張,鄰國朝鮮更祭出„「槍斃」手法防疫。繼日前1名貿易官員因為違反隔離規定,遭到「斬立決」後,現在又傳出1名在靠近中國邊境走私碼頭的警衛教官,因為確診感染疫情遭到槍斃!

根據《東亞日報》報導,1間位於新義州市、走私礦物規模最大的強盛貿易公司,1名專用碼頭的警衛教官被確診,因此遭到軍法槍斃,而新義州市目前則處於封城狀態。

新義州位於中國與朝鮮邊境的鴨綠江畔,是鐵路京義線(首爾~新義州)的北方終點站,沿鐵路通過中朝邊境之後,就是中國遼寧省丹東市,2城市以長約0.9公里的鐵路公路兩用橋「中朝友誼橋」相連。

稍早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令,凡是違反隔離禁令者,都將以軍法處置,1名貿易官員違反隔離規定,偷溜去公共浴池,遭到立即槍斃.震驚國際。現在又傳出1名警衛教官因為確診病例,當了槍下亡魂。

朝鮮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第一時間已經關閉邊境,外界猜測,這名教官疑似偷偷闖關染病,才被處以極刑。朝鮮之前向WHO通報,表示從2019年12月30日起,到今年的2月9日止,入境的7281名旅客中,有141人出現發燒症狀,但檢測結果都顯示沒有感染。

韓文媒體「arirangmeari」報導,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已在鄰國中國奪走1700多人性命,朝鮮嚴正以待,鄰近中國的新義州市已經進行消毒,而金澤理工大學的醫務人員也在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