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怕病死,不出門怕餓死!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但為了治肚子餓,連聲稱24小時封城湖北省也破功,有網友上傳民眾排隊進超市採買的情景,雖然官方出面制止,卻仍擋不住排隊人潮,武漢市民無奈表示「每一次出門都在搏命」,只能在「餓死」與「病死」間冒險選一個。

疫情嚴峻的武漢在1月23日宣布封城,之後中國數個城市陸續淪陷,而湖北省則在本月16日宣布,全省的各鄉鎮城市都必須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所有非必要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公眾活動也全部停止,各社區、小區、村莊都嚴禁住戶外出,所有生活必需品與藥品都集中採購配送。

不過禁令歸禁令,有民眾上傳影片顯示,這個封城措施已經破功。1名網友iris在推特po出影片,表示武漢封閉小區嚴禁進出後,超市依然有長長的排隊人龍,因為沒辦法網路買菜需要幾十份才會外送,民眾只有冒著危險出去買,而現在菜價漲了4倍,很多人都吃不起。

還有網友「熱乾麵加蛋酒一共五塊五」在微博也po出照片,指出在武漢古天田二路中百地區拍攝到民眾排隊採買,表示「武漢的封鎖隔離措施一直都太失敗了,照這樣下去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這篇po文引來超過1400則留言,有人罵「自己意識這麼差!出來聚集活該被感染」,也有人辯解「別人在家不吃不喝餓死都不出門的新聞報導出來,你是不是就開心了?就覺得市民覺悟高了」,也有人認為「也許武漢人民已經看開了,生死看淡,只有我們外面的人被嚇得半死,從大年初一到今天還沒有出過門」。

1自稱是武漢的網友表示,自己的小區已經有確診和疑似病例,住的大樓卻沒消毒、或封閉管理,「每一次出門就是在搏命」,他表示,只能在「餓死」與「病死」間,冒險選一個。他的留言獲得呼應,有網友激動留言,「誰不想活啊?待在家餓死,難道就崇高了」?有人附和表示,不買東西會餓死,出門又怕傳染,想一想,被傳染還有可能活下來,還是別餓死了。

推特上也有網友拍攝影片,湖北省武漢封城,菜價漲了4倍,很多人都吃不起。   圖:翻攝自Iri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