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派出包機,將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公民接回。美國國務院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其中有14人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這些乘客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在飛機上與其他人隔離。

美國政府派出的包機今天早晨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根據美國國務院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聯合聲明,共有300多位美國公民搭包機返美,不過,在這些乘客從鑽石公主號下船,並準備搭乘包機返回美國時,美國官員才得知撤離的美國公民中,有14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聲明裡面提及,確診乘客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移送至包機上的專門收容區,並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與其他乘客進行隔離。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船上的乘客將被安置到加州與德州的軍事基地,移動全程都會在監視之下進行,也會在抵達基地後再度進行檢查。

至於先前就已經確診的44位美國公民,會留在日本醫院治療直到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