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延燒,民進黨台南市立委林俊憲透過臉書提到「日本疫情為何失控?就是因為太不了解中國這個惡鄰居!」日本確診病例至今已累積至61人,其中有1人死亡,短短3天內激增29例確診病例。反觀臺灣,林俊憲稱 :「台灣目前的防疫網仍然非常有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爆出多位感染路徑不明的武漢肺炎患者,對此日本宣布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達指示,要將接收患者的醫療院所從726家擴大至800家。

針對日本疫情,林俊憲說道,日本過於聽信中國政府以及WHO的資訊,錯過防疫最黃金的時期,疫情開始漸漸在國內失控。對於台灣立場,林俊憲說 :「若想保護好台灣人民,那絕對不能仰賴中共的資訊,更不可能奢望中共會給予援助。畢竟像中國這種會在SARS與921期間全力打壓台灣,禁止他國給予台灣協助的流氓國家,能在防疫期間不扯台灣後腿,就已經是奇蹟了。」

面對日本疫情失控,林俊憲於臉書發表評論。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