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撤回陸配子女來台措施。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7)日表示,「全面禁止小明入境」不符合普世人權標準,行政院昨日也允許符合資格的未成年子女進行專案申請,「謝謝行政院的從善如流」。

羅智強在臉書表示,自己和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行政院遵守《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不能拒絕兒童與父母團聚,他們也因此遭到各界批評。羅智強說:「但我從不畏懼,因為我知道我站在道理的這一邊。」

羅智強指出,行政院昨日宣布「若為未成年子女,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臺者,允許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經專案審查,再決定准駁」。羅智強提到,這其實就是陸委會11日的立場,至於「專案審查」會不會只是做做樣子,審查完還是禁止所有小明入境,「我希望不會」。

羅智強表示,謝謝行政院的從善如流;這件事,讓他看到許多長年以「保護兒童」為主訴求的意見領袖和政治人物,在小明的故事上,憚於網路上汹汹的霸凌而沈默不語,令他感到遺憾。「站在多數的這一邊從來不需要勇氣,但為了信念、不畏霸凌,堅持説相信的話,需要傻氣。」他感嘆。

(編按:本文昨天接獲讀者來訊指羅議員已刪文,編輯檯前去羅議員臉書查看,但查看不仔細,誤真以為已刪文,造成文章修正誤植「刪文」,造成羅智強議員被誤解,特於此向羅議員致歉並再更新修正。)

羅智強提到,這其實就是陸委會11日的立場。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