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1例為61歲無旅遊接觸史的男子逝世,震驚全台。醫師蔡賢龍16日表示,雖然震驚,但還是有感動的,「回溯式、地毯式掃描」的過程讓他覺得「真是天佑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於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國內新增2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累計確診數達20例。其中一例為61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這名男子於上月27日出現咳嗽症狀, 3日因呼吸急促前往醫院就醫,經診斷為肺炎後進入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於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

醫師蔡賢龍於臉書表示,「雖然震驚,但還是有感動的;這是『回溯式、地毯式掃描』抓到的第19病例,然後又密切追蹤接觸個案,再抓到第20例!」整個細心的過程,雖然結果震撼,但還是讓他感動,「幸好有人發起,然後真的大批檢驗!這兩個病例發現的過程,還是讓我覺得天佑台灣!」

醫師蔡賢龍表示,幸好有人發起,然後真的大批檢驗。    圖:翻攝自蔡賢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