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昨日新增70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為止船上的乘客和船員共有355人遭到感染。美國已經派遣包機將船上美國公民接回,今天(17)早上從東京羽田機場離開,香港、加拿大也將跟進。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昨天證實,鑽石公主號新增70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累計人數來到355人。船上包含船員、乘客共有約3700人,其中有約380名美國公民。

美國已經派遣兩架包機在昨天晚上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根據NHK報導,第一架包機已經於今天早上6時45分起飛。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鑽石公主號的美國公民中,有44人感染了武漢肺炎。

現在各國都在考慮派遣包機接回船上本國國民,除了美國之外,加拿大、義大利、香港也將會派包機。綜合日媒報導,加拿大政府15日宣布會向日本派遣包機,目前尚不確定時間,包機會飛往安大略省的加拿大軍事基地,再將乘客轉移到300公里外的隔離所,進行14天的隔離,已經出現症狀的人會留在日本接受治療。

鑽石公主號上有255名加拿大人,其中15人已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香港正在安排專機接回船上港人,船上約有330名香港居民,其中21人已經確診,返港後一樣必須至檢疫場所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