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近期的各種路跑、越野等賽事都已陸續取消或推遲,京都馬拉松(Kyoto Marathon)今(16)日如期開跑,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快速傳播,主辦單位事前曾呼籲中國參賽者盡量放棄並退賽;不過有28名選手不接受請求,已經參加比賽,接下來3月1日登場的東京馬拉松,東馬組委會日前發表聲明,呼籲中國選手放棄參賽。

每年都舉行的京都馬拉松在今天開跑,有1萬5千名選手參加,賽前「京都馬拉松2020」官方網站就指出,跑者14日、15日於指定地點報到時,得接受必要的健康狀況檢查,並會領到口罩;官網也提到,建議中國參賽者避免參加,而這次不參加的人下次將能免費參賽。

不過根據NHK報導,被建議不參加比賽的386名跑者中,有28名選手沒有接受主辦單位請求,並參加了比賽。現場一名參賽者似乎也相當放心,聲稱現場主辦有準備酒精進行雙手消毒,可以放心地進行比賽。

但接下來身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3月1日即將登場,東京馬拉松組委會14日發表聲明,懇請居住在中國的選手放棄參加今年的比賽。與此同時,中國田協也發布倡議書,呼籲廣大跑友近期盡量不出國出境參加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

 

東京馬拉松組委會發表聲明,懇請居住在中國的選手放棄參加今年的比賽。中國田協也發布倡議書,呼籲廣大跑友近期盡量不出國出境參加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   圖:取自中國田協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