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這種趾間的貓?泰國一家人一天從家裡望出窗外,發現路邊有隻小小的生物,於是上前探查。本來以為是隻小貓,但走近一看又覺得好像不是一般家貓,這家人決定聯絡野生動物救援組織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尋求援助

小貓被發現時,才剛出生幾個小時,卻找不到牠的親媽媽。(圖/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

救援組織派人前往了解之後發現,這隻小不是普通的家貓,而是罕見的漁貓!本來一直想不透,這樣的野生貓科動物怎麼會在居民的住家旁邊,親生媽媽更是不見蹤影來從這家人身上得到了解答。

原來這家人和漁貓媽媽認識已久,連生產都特地回到這個讓牠安心的地方。(圖/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

這家人幾年前曾救援一隻母漁貓,並幫助牠長大,直到成年才將牠野放。然而對這隻漁貓來說,這裡或許已經是牠的家園了。雖然牠會去外面狩獵討生活,仍偶爾會回來拜訪一下

直到最近這家人發現母漁貓回來了,身邊還有一窩小貓 WFFT解釋:「或許是在移動小貓的時候,漁貓媽媽不小心漏掉了這一隻。這家人遲遲等不到漁貓媽媽,又擔心小貓的狀況下,找上救援組織協助。

小貓在接受專業照顧之後,身體狀態已穩定許多,但仍需要日夜不停地餵養。(圖/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

救援組織將小貓命名為辛巴,剛開始辛巴的情況非常危急,身體呈現失溫的狀態,也急需奶水。還好在專業獸醫的照料下,已平安度過險境。

辛巴順利存活下來,不只讓人替牠開心,也讓漁貓這樣的罕見物種多了一名新成員。(圖/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

不像一般家貓大多怕水,漁貓是擅長游泳與潛水的貓科動物。(圖/Pixabay)

漁貓是一種中等體型的貓科動物主要獵物為魚類,擅長游泳和潛水,趾間有半蹼幫助牠在半水生環境生活,生性兇猛主要分布在蘇門答臘、東南亞及印度多生活在河流、溪流、濕地等淡水區域

棲地遭壞砍伐、水資源汙染,以及漁業資源的過度開發等因素,目前面臨著許多生存威脅被IUCN評定為瀕危狀態。最後來看一段漁貓在水中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