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日新增2確診案例,這對夫婦自夏威夷回日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檢測結果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因為兩人從機場搭特級列車回家,日本當局緊急公布這對夫婦搭乘的車廂編號和回家路線,若民眾曾去過相同地方出現相關症狀,需立即通報。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對夫婦從夏威夷返日後,一名60歲的男子14日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其60多歲的妻子13日出現頭痛和發燒症狀,15日也確診感染。

目前妻子症狀較丈夫輕微,不過日本政府不敢大意,緊急公布這對夫婦從機場返家路線。這對夫婦7日自夏威夷直飛日本愛知縣中部國際機場,於晚間8時7分搭上特急列車2號車廂,並從住家附近的車站步行回家。

雖然日本當局宣布這對夫婦返家路線,不過因為無法識別同車乘客有哪些人,因此提醒民眾,若有民眾曾經過相同地方,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要儘早聯絡政府專門設置的諮詢服務窗口。

航空公司也表示,若和這對夫婦搭乘相同航班,有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者,應聯絡相關公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