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5日通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程序惹議,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要中央考紀會18日召開會議,替傅完備恢復黨籍案程序。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16日)表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他認為應該要有高度去結合認同國民黨的力量,做好在野監督,他不僅支持傅崐萁加入國民黨,甚至將來也要和民眾黨合作;投入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則說,的確外界有不同看法,希望黨中央要說明清楚程序是否符合規定。

江啟臣、郝龍斌上午前後出席革實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江坦言,的確外界有不一樣看法,甚至有人質疑是否符合程序正義,黨中央應清楚說明程序是否符合規定,向外界釐清。

江啟臣提到,立院過去曾處理過類似個案,就是金門立委陳玉珍案例,當初內部初選分裂,最後陳以無黨籍當選,之後表達願意加入國民黨團運作,經過一段時間磨合,最後議題、立場上都非常配合、符合黨團要求,所以建議黨中央能恢復黨籍,這是另一種做法,他也建議黨中央可以多方考慮,重要讓程序符合,外界觀感考量也必須注意。

有媒體詢問,傳聞傅崐萁較支持郝龍斌擔任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個人要支持誰,他都尊重,在黨內民主狀態下,作為候選人,他應盡全力去爭取所有人的支持。不管是候選人、選舉人,都有選擇的權力,他作為候選人,就是尊重,爭取大家支持。

郝龍斌則表示,國民黨現在面臨危及存亡之秋,需要結合各方面力量,一起來幫國民黨改革、改造,甚至結合各方力量一起打拼。

他認為,傅崐萁過去3次總統大選都是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且這次加入國民黨黨團也得到支持、認同,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國民黨現在應該要有高度,結合所有認同的力量做好在野監督工作,不只是他支持傅崐萁加入國民黨,甚至將來也要跟民眾黨合作,這樣的高度才能做好在野工作。

至於傅崐萁傳聞較挺郝龍斌,郝強調,他要積極爭取所有支持、認同的人,讓他參選勝利,貫徹自己改革理念。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   圖:周煊惠 /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