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日前為加強輿論戰,公布5位發言人團隊,包括總發言人江岷欽,及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徐巧芯、鍾沛君、南投縣議員張嘉哲。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16日)受訪強調,國民黨確實需要在黨員部分年輕化,最重要從內部改造起,並指「如何吸引年輕人?這不是只有靠外表、靠找幾位年輕人來當花瓶,做個樣子,這絕對不是辦法」,似乎暗酸郝龍斌近日公布發言人團隊。

江啟臣上午出席革實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主席補選3月7日投票,但傳出登記截止後,黨員數異常暴增近2萬人,甚至一天約2000人繳交黨費,被質疑是否有「人頭黨員」。江啟臣回應,這部分應請黨中央徹底去了解,希望黨員是自主性繳費、投票,過去被外界質疑包括人頭黨員等問題,希望黨徹底了解、清查。

江啟臣說,黨中央對外說明繳費期限是2月23日,其中應有部分是黨員想要投票,所以趕在繳費期限前繳費,希望黨進一步了解、對外釐清,不要讓外界對國民黨想要投票的黨員有所誤解。他也呼籲所有黨員在2月23日前繳費、行使黨權,為國民黨未來改革表達意見,啟動未來改革工作。

記者詢問,國民黨黨員被外界詬病偏老化,該如何改變吸引年輕人?江啟臣指出,國民黨的確需要在黨員部分年輕化,他之前提過國民黨會輸,輸在年輕是其中一個很重要原因,「如何吸引年輕人?這不是只有靠外表、靠找幾位年輕人來當花瓶,做個樣子,這絕對不是辦法」。

江啟臣呼籲,最重要從內部改造起,怎麼從形態上跟年輕人溝通,了解國民黨的思維跟立場,是國民黨要改變的地方;還有,網路化、數位化是這個世代的生活,不是潮流,這是所有年輕人生活的一部分,既然是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對國民黨來講就不是宣傳工具而已,也不是管道而已,而是如何把這政黨跟網路數位這些東西成為政黨內容的一部分,自然而然跟社會各界、年輕人接軌,這樣才有可能徹底讓年輕人接近國民黨,進而加入國民黨。

現場記者追問,江啟臣是否在暗指郝龍斌年輕發言人團隊是「花瓶」?江回稱,年輕人除了給機會,也要授權給他、接受KPI評比,甚至進一步競爭,這樣年輕人才有挑戰、進一步升級,甚至有選擇的機會。

江啟臣說,給年輕人的方式很多,不見得是只有對外發言工作。他的幕僚工作團隊基本上大部分都比他還年輕,隨行秘書大學才剛畢業,從這發現他們思維、想法、做事方法跟自己都不見得一樣,這當中有些溝通,進而激發出一些不同想法,他個人很enjoy(享受)在這種團隊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