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配子女是否返台的問題,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16)日發布聲明指出,不能忽略對人權普世價值的重視,依照現行《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不過此話引發爭議,網友嗆爆馬英九「所以你之前是當哪一國總統?」

陸委會日前擬開放中配子女入境,但又「髮夾彎」撤回, 馬英九辦公室今對此表示,依照現行《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而是以台灣地區人民與大陸地區人民的戶籍作為區分。基於就學、醫療、經濟等各種不同原因的考量,有些兩岸婚生子女在出生後就入籍台灣;也有些父母讓子女暫時保留大陸地區人民的身分,未立即申請台灣戶籍;還有些人則是已經選擇入籍台灣,只是目前處於「長期居留」期間,沒有辦法馬上拿到中華民國的身分證。

但此份聲明中的「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引來質疑,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針對此事發文表示,「馬英九484想選2024阿?台獨教父最近講話比韓導還多!照你邏輯武漢也是台灣的一部分,留在那裡就好了,國民黨真的該回中國的家了,國民黨喊改革但有這樣的豬馬隊友。」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則是表示,「很難想像,這人當過台灣8年總統」,並引述網友的話,反問馬英九「所以你之前是當哪一國總統?」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則是表示,「很難想像,這人當過台灣8年總統」,並引述網友的話,反問馬英九「所以你之前是當哪一國總統?」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只是堵藍針對此事發文表示,馬英九484想選2024阿?台獨教父最近講話比韓導還多!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