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日前在中國湖南省張家界市新增1例確診病例。不料當地疾控中心的一名科長李文傑竟由於害怕被感染,而臨陣脫逃,帶著家人搭機前往泰國。中國官媒《中新社》也在微博發文,痛批可憎、可惡!「這樣的人,無論做官還是為人,都可以用厚顏無恥來形容」。

多名中共官員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喪命,張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傑近日因擅離職守、臨陣脫逃,被予以撤職處分,其他問題則在進一步調查當中。李文傑上月知道張家界市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後,害怕自己和家人被感染,因此從單位取走護照,帶著家人搭飛機到泰國躲避疫情。

身處泰國期間,李文傑向單位謊稱其母親和武漢有關人員有接觸,自己在老家自行隔離。赴泰國一事曝光後,李文傑9日下午搭飛機從泰國返回張家界,隨後遭到撤職。疾控中心另2名承辦人員也因「未嚴格執行中共護照集中保管相關規定」,被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

《中新社》也在微博發表評論,痛批「面對疫情,對民眾生死不聞不問,實在可憎、可惡!這樣的人,無論做官還是為人,都可以用厚顏無恥來形容。」許多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這樣的幹部,沒有擔當,沒有責任意識,該罷免!」、「這場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鏡。」、「不想當英雄,也別當逃兵。」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死亡人數破千例,民眾人心惶惶。   圖:翻攝人民日報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