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倒數3週,參選人郝龍斌今(14日)於臉書發文,放上與競爭對手江啟臣合照,訴求「沒有私心、擺脫包袱」。郝也坦承很多人不看好國民黨能改革,因為國民黨的包袱太沉重,但他敢且他能。

郝龍斌表示,國民黨的包袱包括黨內老舊宮廷文化、守舊保守勢力的反改革、親共買辦的負面標籤、錯綜複雜的地方派系利益,以及掌權者個人私心;很多人會質疑,誰能擺脫黨內人際關係的包袱,敢在改革路上去碰觸既得利益者?敢堅持改革去得罪原本支持自己的力量?能不被反改革勢力綁架?

郝龍斌接著稱,「我跟各位說,郝龍斌敢,郝龍斌能!為什麼我敢、我能?」,因為他在黨內沒有派系,也不屬於任何派系,所以他不用考慮自己派系利益,更不會為了護己就排他,而國民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一視同仁,用人唯才,凝聚黨內最大力量,勇敢改革向前。

郝龍斌表示,也因為他承諾,專職專心做好黨主席,不把黨主席當作政治跳板,尋求其他政治上職務;只有無私,才能擺脫包袱和顧慮,才能堅定改革,不怕得罪人,更不怕碰觸敏感的既得利益問題。

郝龍斌強調,因為沒有自我利益要考慮,沒有自身政治企圖要謀畫,所以他敢說自己「沒有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