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也祭出居家隔離、檢疫14天等防疫措施,不過,卻頻頻出現居家檢疫失聯者,台北市長柯文者今(15)日表示,「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不然怎麼辦」,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違反規定者就會送集中檢疫,目前沒有思考到電子手銬運用。

台北市政府表示,昨晚尋獲的三位居家檢疫失聯者,目前已按照中央集中安置,不過,今天再傳又有3名失聯,市府同樣公布姓名,分別是由陳乙菲、譚國衡及江嘉榮,其中譚國衡於下午1時前已由萬華分局尋獲。 

對於頻頻發生檢疫者失聯的狀況,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有討論對策、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最重要還是大家要合作,並表示,「若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不然怎麼辦」。

對此,陳時中回應,電子手銬為許多國家使用方式,但現在我們對於更嚴重的情況都沒有採用,而且還有量能問題,國內目前居家檢疫約2萬8千多人,很快就會達到4萬、5萬。

陳時中表示,國內沒有累犯問題,針對居家隔離第一次違反規定會送集中檢疫場所,而居家檢疫第二次違反規定也會送到強制隔離的檢疫場所,所以目前還沒有思考到這樣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