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期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可能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疾管署也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一級注意。有旅行社表示,3月中前出發的日本團已經取消超過5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一級注意」,日本從3月開始進入櫻花季,接下來4、5月到暑假,往年也都是旅遊旺季,不少原本就在觀望的民眾因此決定忍痛取消旅遊。有旅行業者表示,3月中前出發的日本團已取消超過5成,各家業者或有差異。

品保協會指出,目前僅是列為第一級警示,並非建議民眾不要前往的第三級警示,依照目前警示狀況,若旅客要退費,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建議,能少坐飛機就少坐飛機,大家一起守住,這波疫情過去就海闊天空。

有媒體提問,日本有些患者查不出感染源,要符合哪些條件才會比照港澳辦理?指揮中心回答,日本未來會不會比照港澳居家檢疫14天,要看專家判斷、看日本社區感染情形,目前還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