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許多藍營政治人物紛紛表達對政府防疫措施的看法。「館長」陳之漢今(15)日分享一名從事醫護相關產業紛絲的來信,這名粉絲呼籲那些在乎人權、人道的政治人物和藝人前往第一線照顧患者,「不僅能得到口罩,還可兼顧人權」,可謂一舉兩得。

館長在貼文中,還點名中天電視台請務必報導。

館長稍早在臉書分享粉絲的訊息,內容提到「您好,我是一位與醫護相關的人員,發這封訊息給您是希望可以藉由您身為公眾人物的力量發聲。」

這名粉絲對於近日一些藍營政客以及藝人針對疫情做的言論,有一些看法。「如果他們那麼在乎這些所謂的『人道、人權』,請他們自願到第一線照顧這些確診病例,不用做侵入性治療,只要每天幫他們量體溫,處理他們的三餐就好。」

這名粉絲說,「這些只會出一張嘴的人,我想湊一湊至少也有幾十位人力」,不僅能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風險,也能減少醫護人員花太多心力在單純照顧這些確診個案,能更有效率去處理較重症的病人。

對於那些成天只會吵著口罩問題的人,他們去第一線幫忙,都算在政府可直接提供口罩的對象裡,這名粉絲強調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既能得到口罩,又能達到他們所謂的『人權』,應該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對於他們的那些言論,這名粉絲指出,自己想表達的是,儘管你們有再多對於政府政策的不滿意,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及金錢利益著想,最可憐的永遠都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及檢疫人員。「若你們真的這麼有愛心關懷,請實際做出行動,不要只會空想講幹話。」

這名粉絲最後強調,如果覺得中國的防疫措施真的做得這麼好的話,就不會有今天這種局面了。「台灣加油,陳時中加油,所有第一線的人員加油,也謝謝為台灣醫療聲援的人們!」

這名粉絲呼籲他們前往第一線照顧患者,「不僅能得到口罩,還可兼顧人權」。   圖:翻攝自「館長」陳之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