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人人自危,假消息也是漫天飛!一張在LINE轉傳的照片,據稱是武漢的空拍照,整條街都是屍體,景象相當駭人。然而,經過查證後,該照片是2014年在德國的行為藝術空拍照。

此外,日前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飛向中國」的影片,指澳洲華人購票後把救援物資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送到中國救援,更稱「民族實在太團結了!」該影片還被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轉載。然而,這段影片被《華視》破解,指出影片中的照片,根本是中國駐肯亞大使館的微信公眾號照片,被移花接木成「澳洲華人」的義舉。

《華視》在昨晚的《華視打假特攻隊》節目中指出,現在中國不斷發出團結維穩的訊息,告訴大家他們能夠有效控制疫情,但是到目前為止暴增的病例數,顯然是無法佐證這樣的說法。報導指出,日前中國網傳一段「飛向中國」的影片,內容是說「飛機上全是澳洲華人,購票後把救援物資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送到中國救援。」這段影片不斷瘋傳,還有人看完影片稱「民族實在太團結了!」不過,經過查證,發現該影片中的素材,其實是中國駐肯亞大使館的微信公眾號照片,移花接木說是澳洲華人根本是錯誤的,更沒有特意為了這些物資,還購票放在自己座位上的行為。

另外,報導中也指出,還有另外一張在LINE轉傳的照片,據稱是武漢的空拍照,整條街都是屍體,景象相當駭人。然而,經過查證後,該照片是2014年在德國的行為藝術空拍照,是為了紀念納粹集中營受害者的活動,並非武漢病毒造成的狀況。

網傳「飛向中國」的影片素材,其實是中國駐肯亞大使館的微信公眾號照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