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14日公布3名居家檢疫失聯者姓名,雖然當晚3人就在萬華區找到,不過今天再傳又有3名失聯,市府同樣公布姓名,分別是由陳乙菲、譚國衡及江嘉榮,其中譚國衡於下午1時前已由萬華分局尋獲,稍晚警察局也通報民政局尋獲江男,陳乙菲則是下午在新北市住所找到人。 

北市府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應居家檢疫但經防疫人員2次以上聯繫病透過警政機關協尋仍未履行居家檢疫者,市府依法公布其姓名,繼昨天首波公布的名單之後,今天新公布3位失聯者,其中陳女和譚女都是本國籍,陳乙菲於2月5日經由金門小三通返台,譚國衡於2月8日自中國大陸回台,另外在2月9日來自香港的江嘉榮國籍不明。 

在新北市府發布相關訊息後,北市警方分別在中午及下午,找到譚國衡及江嘉榮。住所在新北市的陳乙菲,經警政單位查察提供個案資料,由新北市民政人員偕同警方依聯繫資料到陳女住所,確認她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無發燒症狀,同時向住所警衛確認陳女近日無外出紀錄,已加強告誡並製成訪視紀錄移送衛生局裁處。 

上午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才提到,針對居家檢疫失聯的問題,他還是希望大家合作遵守規則,否則真的再不行,就可能祭出電子手銬監控。而衛生局也對昨天尋獲的3位非本國籍居家檢疫失聯者開罰7萬元罰鍰,並移送集中檢疫所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