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受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6)日氣溫明顯下降,明晚起至19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新竹縣、宜蘭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屆時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花東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很快的鋒面在週日晚間就已通過台灣地區,並且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強度達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因下雨的關係北台灣一早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只剩下20度上下,其他地方中午過後也會開始下降,氣溫約22至24度。

明(16日)晚至後(17日)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新竹縣、宜蘭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