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通報自8日起在內湖區新明路聞到油氣味,對此,台灣中油公司表示,昨(14)日夜間以人工開挖,排除油管附近箱涵阻礙,找到漏油點,已立即止漏並先回填,於今(15)日凌晨鋪好道路柏油恢復交通,預計在27日完成管段更換作業。

台灣中油表示,連數日不間斷尋找漏油處,13日夜間研判成功路二段與南京東路六段交叉口附近管線應是漏油段,但因油管附近有電力及電信箱涵,14日下午取得相關單位同意後,晚間以人工方式開挖,先將箱涵敲碎,15日凌晨零時8分左右在油管找到漏點,3時20分完成開挖止漏工作並開始回填,7時30分將開挖處鋪設道路柏油並恢復交通,以利民眾通行。

台灣中油表示,在獲知油氣外洩通報後,考量環境安全,該管線即停止所有管輸作業並做釋壓,由於事故地點位處交通繁忙要津,因此向台北市道路管理中心申請晚上開挖,白天復原。

但因漏油處的管線被箱涵阻礙空間狹小,導致檢查困難,配合台北市政府要求,台灣中油將立即進行管段更新作業,目前預計5天內提出施工計畫,27日前完成換管工作。

台灣中油研判,本次事故疑係油管外包覆的防蝕帶破損,導致鋼管腐蝕,後續將會在安全的狀況下進行管段汰換,縮短汰換管段的時程,並積極檢討本次事件,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